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进一步加快云和县发展服务业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2-04-13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期,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进一步加快云和县发展服务业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规范服务业引导资金管理,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

2019年,云和县审计局在云和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县服务业发展引导方面存在服务业引导补助资金使用率不高、相关制度不完善、补助不规范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服务业发展相关制度、明确补助条件及申报流程、规范补助行为等审计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县发改局、财政局充分调查研究后,出台了上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鼓励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强化机制保障等三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服务业企业(个体户)上规上限、提档升级的具体补助标准和补助资金的申报及审核流程,并明确同一事项涉及多项奖励的,或涉及其他文件奖励政策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实施意见》要求,要健全服务业工作领导机制,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服务业发展与统计工作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