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4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3月2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季飞云应邀参加会议。

邹向阳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市第五次党代会过后市委召开的第一个领导小组类会议,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胡海峰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丽水审计局有大作为、大作用、大贡献。一方面,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胡海峰书记提出的“三个贯穿审计工作始终”重要内涵,做到把审计工作全面置于党的直接领导之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到有力有效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另一方面,要主动融入大监督格局,做到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审计系统内部“三个协同发力”,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同时,全市审计干部要主动适应数字化时代新形势,苦练本领内功,牢固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把握好度,做到审计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邹向阳指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关键在于做到了“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升站位做党建;始终坚持融合结合,围绕中心做党建;始终坚持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做党建;始终坚持担当作为,贴近民生做党建;始终坚持团队文化,聚焦队伍做党建,市局被评为了全市“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集体。

邹向阳要求,2022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自觉把党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弘扬“忠诚担当、依法求实、团结奋进、廉洁正气”的审计团队文化,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全力铸就丽水审计特色党建品牌。

邹向阳强调,2022年要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一要凝聚共识铸品牌。抓党建就是政治自觉,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做好对新修订《审计法》、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的学思践悟;抓党建就是推进中心工作,要坚持“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的理念,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服务审计项目实施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贯穿到党建工作各个方面;抓党建就是强化队伍建设,机关党建既要搭建平台让每位干部比学赶超展现才华,也要结合每一位审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党建工作务实地做到大家的心里,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干劲,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深化内涵铸品牌。在审计质量上有新提升,重点在实施方案上下功夫、在查深查透上下功夫、在综合集成上下功夫,形成从源头到末梢的闭环管理,打造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优秀报告;在审计效能上有新提升,着重把握“两对关系”和“一条主线”,各处室要安排好项目实施计划表,做好项目统筹,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并加大“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的应用工作;在队伍综合素质上有新提升,不断提高自身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思想开阔、经验丰富、视角多元的审计干部。三要推陈出新铸品牌。聚力学习品牌建设,继续立足特色、勇于创新实践、做到与时俱进,运用好“三立”论坛等三大学习平台,激发内生学习动力,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力业务能手品牌建设,完善纵向和横向干部交流的机制,拓宽“赛道”,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聚力政府智囊品牌建设,人人动脑、动手、动笔,选好题、举好例、写好文,做到思维导图先布局、反复推敲再成稿,既要注重以小见大、反映共性问题,也要运用审计独特视角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推广;聚力支部品牌建设,围绕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制定审计局党支部积分考核办法,深化“把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的做法;聚力团队文化品牌建设,践行16字审计团队文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将之转化为执行力和使命感,同时恪守廉洁正气的审计本色,为奋进新征程、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班子组织各分管处室讨论了《中共丽水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审计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挑选出5名干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