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省人大财经委省审计厅联合督查组赴丽水监督检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杰带领省人大财经委省审计厅联合督查组,对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涉及丽水的问题后续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听取了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有关丽水审计整改总体情况报告,以及莲都区、缙云县分管领导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

督查组高度肯定了丽水市审计整改动真碰硬的精神,面对疑难问题不回避,不退缩,直面困难,态度积极。督查组同时也对丽水的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问题下步整改要“由表及里分析原因”、“由点到面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二是针对“垃圾分类”等久久为功问题要做好长期攻坚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考评追责、监督约束,加强源头治理、成效巩固。三是要通过问题整改,推进事业发展和改革创新,为全省作出审计整改表率。

督查组现场查看14个问题整改结果材料,督查组还赴景宁县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和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点位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