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松阳:做好项目全程管理 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2-04-22 13: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松阳县审计局加强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以“三个到位”、“三个规范”、“三个会议”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一、坚持“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审计质量分级负责制,由业务科室组织审计人员对审计报告进行复核后提交审理,促进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日常化。办公室人员负责对审计业务文书的审核,确保业务文书的规范。二是跟踪检查到位,编制审计项目进度表,通过持续跟踪项目动态,加强项目进度管理,确保审计项目的实施进度。加强对审计组落实审计业务制度规定的检查,项目结束后及时对审计项目档案质量进行检查。三是项目管理到位,由分管领导负责做好项目从开始到结束的一条线管理,同时做好项目结束后的审计质量点评,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适当性等方面点评审计项目质量。

二、做到“三个规范”。一是规范现场审计,加强对审计项目现场的集中研讨分析,由局法规科组织财务人员、计算机审计人员、项目投资审计人员到审计工作现场,经讨论分析研判,提出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见建议。二是规范项目程序,分管领导定期对审计工作程序进行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确保项目程序的规范、合法、有效。三是规范审计报告,由分管领导组织对审计报告的起草、撰写、定稿工作进行检查,由法规科定期组织在全局开展审计报告的专题辅导讲座,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同时结合项目开展情况,由获省、市优秀项目的审计人员介绍项目创优的工作经验,提升全局审计项目创优能力。

三、开好“三个会议”。一是开好审计项目进点会,做到每个审计项目由局分管领导带队、重点项目由主要领导带队进点,召集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审计主要内容,需要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及配合事项进行布置,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二是开好审计中期会议,业务会议上对照审计实施方案内容提交中期审计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由法规审理科进行核查,提出建议,要求审计组在下阶段整改落实。三是开好项目结束分析会,由局主要负责人召集,按照审计方案要求,对审计报告初稿逐项进行分析,及时查漏补缺,既保证审计项目重点,又防止审计事项遗漏,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