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云和:清单化管理审计整改督促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日,云和县审计局联合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实行审计整改督促指导工作清单化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规范流程,以项目整改清单为抓手,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通知》明确,建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所有审计项目主审为成员的审计整改工作专班,并明确将整改督促指导工作完成情况列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

《通知》进一步明确项目主审、组长及审计整改督查科的工作职责,其中审计项目主审在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指导被审计单位完成审计整改的基础上,要及时填写项目整改清单,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初步认定。《通知》要求,项目整改清单要逐项逐条列明审计查出问题的主要表现、违规性质、法规依据、整改要求和时限、整改完成情况、整改认定情况等要素,并明确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负责人。

《通知》对边审边改、审计回访、阶段分析、整改督办、成效汇总等5个审计整改程序进行了规范。《通知》要求,审计项目主审在审计报告送达2月后3个月内应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并填写审计整改清单报审计整改督查科备查;每年6月底前应对上年7月到当年6月出具的审计报告对应的审计整改清单完成情况进行完善,报审计整改督查科汇总分析;每年10月底前应对当年完成审计报告整改情况、整改成效进行收集,由审计整改督查科汇总后,报主要领导审定。

《通知》强调,整改督查科不定期组织对审计工作报告(含本级及上级审计机关)中审计发现的且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上级机关交办的问题等发督办函,限时整改到位,必要时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或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