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庆元:审计回访助力廉洁审计

发布日期:2022-04-22 1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促进干部廉洁从审,庆元县审计局组成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派驻纪检组和办公室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人员为组员的审计回访组,对上一年度计划内立项的11个项目的被审计单位进行了审计回访。

回访组以集体座谈和个别约谈的方式与被审计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财务人员等与审计有关的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沟通,鼓励被审计单位如实反映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座谈会上,审计回访组发放《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据实填写审计人员执行“四严禁”“八不准”情况。会后,被审计单位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回访组认真听取并做好充分的解释工作,同时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和最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帮助被审计单位更好地实施内审工作。

本次回访调查了解了审计组人员审计期间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审计现场实施情况等多项内容,11个审计组均得到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通过审计回访,审计组干部将更加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真正做到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