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市直财贸系统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
机关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11: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4月22日,丽水市直财贸系统机关党建片组例会在市审计局召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丽芬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责办主任陈樟林主持会议,市直财贸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或党建工作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6家成员单位根据“喜迎二十大、永做挺进师、奋进共富路”主题活动要求,交流了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本年度计划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围绕《2022年丽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交流了本年度机关纪委工作计划。 

会议通报了近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把受到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并加强对2021年处分执行情况的检查落实。

二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政治监督,并抓住“单位一把手、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关键人和关键岗位做好日常监督。

三是要再接再厉,拿出走前列、当示范的担当精神和十足干劲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

四是要结合单位中心工作,做好本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打好机关党建“实招妙招”创新展示擂台赛。

五是要深入实施“暖心聚力工程”,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做到“三必谈”,营造关心关爱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前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市审计局审计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