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缙云: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教育系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26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近日,缙云县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了《缙云县教育系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力推动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

2021年,缙云县审计局在县教育领域政府投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溶江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县教育领域政府投资项目在前期审批、实施过程、结算审核、资金支付四大环节管理上存在问题。对此,该局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了该县教育领域政府投资项目现状,并提出加强项目前、中、后各环节管理和资金使用管理等建议。

缙云县政府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要求教育局及时采取措施,对照整改落实。近日,该县教育局印发《办法》,从明确工作职能分工、按时做好项目申报、加强维修改造项目管理、重视落实规划设计、规范控制项目投资、规范招标程序管理、严格规范合同管理、执行施工许可制度、规范施工过程监管、严格资金支付管理、规范项目竣工验收、按约落实保修责任、认真做好档案管理等13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办理程序和管理措施,将管理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