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庆元:三项措施强化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2-04-28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庆元县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有力促进了地方储备粮管理安全、规范。

实施上抓住重点。根据地方储备粮管理的特点,从储备粮计划、收购、储存、轮换,以及资金(贷款)安排、拨付、使用等环节做细做实审计方案,同时重点关注储备粮损耗、订单粮采购管理等方面,查找漏洞和疑点,努力推进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   

协调上积极主动。审计组与上级审计机关、本级纪检监察部门保持信息共享、密切沟通,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审计组针对审计发现的重要情况不定期开展业务讨论会,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审计重点,进一步打破部门壁垒,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整改上不留隐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督促主管部门和粮食承储企业认真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动态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过,促进审计建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