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丽水市召开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4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科强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对审计任务作了介绍说明。

戴平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政治自觉。把这项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进一步激发绿色发展动能、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保驾护航,作为对干部担当作为、忠诚意识和履职情况的一次深刻透视,切实发挥审计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作用、干部监督的利剑作用和绿色发展的助推作用。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绩实效。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的独特作用,主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把手”监督、亲清政商关系监督,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审计担当,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上展现审计作为,在加快变革重塑中发挥审计优势,更好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我市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努力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深化互通协作,运用审计成果提升领导干部防范风险能力,强化“防未病”作用。要运用“七张清单”,实行问题整改“挂销号”制度,强化整改落实。要深化会商研判,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效融合,推动形成干部大监督格局,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综合效能。

邹向阳对2022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任务、审计安排、审计重点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指出:审计机关要聚焦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以被审计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为切入点,按照“五审五评”的要求,重点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谋划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管理情况,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经济风险防控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审计。

陈科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和各审计组要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全面推动立行立改;审计人员和审计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纪律规矩,同题共答、紧密配合,确保各项经责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市审计局将对9个单位10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2个市级部门2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列入年度审计计划的领导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审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