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落实审计建议 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2-04-08 17: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云和县财政局针对云和县审计局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编制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项目实施单位未完成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绩效自评报告不规范等问题,采取系列措施,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注重组织保障。该县财政局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立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协调和改革工作,配备两名专职人员,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聚焦建章立制。坚持高标准完善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陆续出台《云和县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云和县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办法》《云和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7个文件,逐步构建“1+7”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强化工作考核。2021年,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效纳入县直机关综合目标考核,形成“2次单项考核+1次综合考核”的全方位、多层次考核模式。强化部门支出责任和绩效意识,建立考核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并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得分。

推进绩效改革。按照省财政厅全面推进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的总体部署,开展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对全县所有预算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绩效指标的辅导填报与审核,对预算项目绩效指标进行梳理、归类、合并等,提炼形成具有云和特色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为下一步全面扎实推进全县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