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青田: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招商引资统筹推进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04-08 1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县审计局

近日,青田县府办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关于建立招商引资统筹推进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青田县招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青田县审计局在2021年下半年开展的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招商引资机制不健全,部分招商协议未签订或签订管理不规范,未形成规范化、体系化的招商格局。提出了应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形成统一的招商范本,建立招商引资长效机制,规范招商引资全流程管理的建议,并以专报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

青田县委、县政府商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提出解决措施,为工业强县打基础。青田县招商中心、县经信局、县开发区管委会等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经过充分调研,青田县府办出台了《实施意见》,该意见按照“规范流程、明确职责、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原则,从项目招引、项目决策、招商协议、落地服务、绩效评价五方面进行明确,并建立招商每月研判机制、清单化推进机制、健全产业链链长制,为全县突出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立足万亩千亿产业拓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推动项目有序高效落地,以高质量招商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