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莲都: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莲都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广富主持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玲娣对2022年审计任务作相关部署。

陈永超强调,一是坚持政治首位,知重负重展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优越。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情况的监督,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的经济监督职能,把审计过程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以点及面发挥审计“保驾护航”作用。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的独特作用,助力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立足“讲担当”用力服务中心大局,立足“防未病”用情服务部门关切,立足“重研判”用心服务人才选拔。

三是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审计工作新发展、新气象。审计机关要勇于探索,先试先行,找准方向、讲求方法、提升成果,打好研究型审计“开山炮”。各有关部门及其他监督机关要加强工作联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项地纠正落实到位,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

被审计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和审计工作联络员、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主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