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庆元: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近日,庆元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庆元县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管护。

2021年,庆元县审计局在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农村公路在养护工程日常管理、养护专项资金收支、养护作业的规范化方面存在问题。对此,审计期间庆元县审计局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了该县在农村公路养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养护工程项目管理、提高养护资金使用绩效等建议。

为此,庆元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出台《庆元县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公路养护的职责和范围,并在养护资金的筹措及管理、路政管理、监督检查等3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有效地规范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与资金使用,将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