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遂昌:助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23 1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遂昌县审计局

针对遂昌县审计局在近年来实施的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项目中提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遂昌县财政局印发《遂昌县财政预算执行支出进度通报办法》,旨在督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法规定了通报的对象为各乡镇、街道,县属各部门,通报的范围为预算管理资金支出进度(不包含人员类和运转类经费),通报的时间为月度通报,所属月份为每年5月至12月,次月通报。

办法制定了支出进度的计算公式,明确了通报结果运用,遂昌县财政局将根据每月的支付进度排名,对排名最后的10个部门及3个乡镇进行预警提示,对执行率长期较低的项目酌情考虑核减相应指标,并将通报结果作为每年全县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相关指标以及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数据来源和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