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松阳: 干部考核突出工作绩效

发布日期:2022-05-23 1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为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性,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落实和工作任务完成。日前,松阳县审计局印发了《松阳县审计局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办法》突出对干部年度工作绩效的考核评价。

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平时考核注重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和平时工作业绩,年终考核以干部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量化考核进行评价。《办法》以量化打分方式进行,分基本分、附加分、领导综合评分、干部民主测评四部分。基本分采用扣分制,包括对干部日常管理、信息宣传、审计项目管理、政治思想建设等4项内容进行打分。附加分采用加分制,上不封顶,包括对干部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报告、案件查处、推动出台制度、审计整改、审计专报、审计方法、科研课题等12项内容进行打分。在基本分和附加分的基础上,加上民主测评分和领导综合评分为干部的年度考核最终得分。

《办法》规定考核结果与奖励相挂钩,并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办法》规定考核对象受党纪政纪处分和通报批评、存在审计执法过错、违反保密工作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当年基本分任务目标90分以下等情况,将实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