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松阳:审计助推收回多付工程款88万元

发布日期:2022-05-26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近期,松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该县审计局在重点交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追回7年前多付的项目资金88万元,并上缴财政专户。

2021年,松阳县审计局在该县重点交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将项目涉及的迁改工程列为审计重点,发现独山大桥通信线路迁改工程分别以独山大桥、南门二桥两个项目名称重复进行工程设计、预算、签订合同、结算、支付工程款等问题。最终因建设、监理和造价咨询等单位未认真审核迁改工程竣工资料,造成5份合同多付88万元工程款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县审计局提出了“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规范项目造价监督管理,收回多结多付工程款”的建议。

该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组成审计整改小组,召开审计发现问题专题整改会,并重新委托中介机构对5个份迁改合同的价款结算进行审核。目前已将多付的项目资金88万元全额收回并上缴县财政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