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庆元: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中共庆元县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扛起职责使命履职尽责,聚焦服务大局谋划工作,突出中心重点加强研究,推动重大审计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明请示报告纪律,执行请示、报告、报备制度。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抓实办文办会完善机制,筹备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会议,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联动机制上下协调,强化各成员单位信息沟通、成果共享、更好发挥监督合力。要强化督察督办推行落实。严格执行议定事项督察督办制度,明确责任监督,强化督促检查。

意见明确,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年度审计重点工作任务明晰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要强化机制重塑,及时完善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相适应的制度机制,推动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有序运转。要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审计干部队伍,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确保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