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多举措开展教育均衡化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22-05-06 1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为掌握云和县教育均衡化建设情况,促进云和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云和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教育均衡化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吃透政策,精准选点。深入细致做好教育基本情况及特点审前调查,学习掌握近年来国家和省出台的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阶段的发展规划、经费保障等相关政策;了解政策实施的全过程,把脉难点、痛点及堵点问题,认真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凸显审计重点。

二是聚焦重点,全力推动。聚焦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化的决策部署,围绕教育均衡相关政策建设及执行情况、资金投入机制及执行情况、校区建设布局与资源投入情况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揭示全县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在校区规划布局、财政投入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促进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均衡、教育投入更加公平、教育管理更加规范。

三是问题导向,直达一线。为摸清义务教育学校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及一线师生对“双减”政策的真实意见和评价,审计组先后对3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双减”政策问卷调查,累计发放问卷321份。并针对中小学师资、校舍、运动场馆、图书、仪器设备等资源配备情况,对7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实地走访,直击基层义务教育资源配备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