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景宁:“四个发力” 助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06 2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景宁县审计局

近日,景宁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三立”读书会,专题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并结合实际就如何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提出新举措。

一是在谋划实施审计项目上持续发力。2022年县审计局紧跟党中央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红线 、耕地保护红线、河湖长制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年精心谋划实施了14个审计项目,其中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 4 个,在数量上较往年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二是在完善指标体系上持续发力。围绕“ 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 ”定位,统筹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科学设定评价指标权重和评分方法,健全领导干部资源环境相关决策和监管履职情况的评价标准,构建科学、规范、合力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三是在提升审计质量上持续发力。认真学习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红线等党中央重大部署,不断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吃透政策法规,提升专业技能,确保资料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审计评价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是在强化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协作配合,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同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