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推动粮食应急预案出台

发布日期:2022-06-15 1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为加强云和县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日前该县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云和县粮食应急预案》。

今年云和县审计局在开展云和县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未及时修订粮食安全预案、个别单位应急成品粮储存量不足等问题。为此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上报给该县人民政府,提出加强应急成品粮日常监管、尽快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等建议,确保全县粮食供给安全有序。该县政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制定出台了《云和县粮食应急预案》。

该预案明确了组织体系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规定了应急预案等级及三种应急状态下的响应措施。该预案规定,各应急粮食储备单位要严格按照《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规定存储粮食,县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定期对库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该县已对接好1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设立了15个粮食应急供应点,切实增强对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