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青田:推动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县审计局

近日,青田县府办出台《青田县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青田县招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招商引资“流程规范、职责明确、效率提高、服务优化”。

2021年,青田县审计局在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青田县“标准地”改革工作机制不健全,达产复核等关键环节缺乏具体操作流程,针对性不强。

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青田县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办法》,对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项目、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2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项目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实施项目谋划、推介、引进、审批、开工、投产、达产等关键环节全流程服务管理。

《办法》从体制机制上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青田县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管理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同时严格落实重大招商项目实施绩效考核,对成效显著的责任单位给予考核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