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龙泉: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财政奖补机制

发布日期:2022-06-02 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市审计局

近日,龙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龙泉市产业政策财政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该办法分总则、政策清单、兑现流程、预算保障、部门职责、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附则,总共七个章节。对该市原有的产业政策奖补流程进行规范,统筹管理和统一执行。对兑现条件、审核时间、兑付时间及相关责任作出规定,并要求主管部门主动提醒企业,具备条件给予及时兑现。

龙泉市审计局在近年来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项目审计中发现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分散、申报渠道各异、兑现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并建议市政府全面梳理整合形成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加强该市产业扶持政策执行的统一性和规范性。

该《办法》的出台,有助于提高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