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经责办主任陈樟林一行赴龙泉调研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6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丽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樟林带领市审计局经责处一行赴龙泉,调研指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此次调研,市审计局直属中心副主任吕银莲从找短板、定思路、塑流程三个方面对分领域经济责任链条如何定责作了培训和解读;经责处处长章建华介绍了本年度经责处创新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及年度考核内容细化情况;在听取龙泉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卫的工作汇报后,陈樟林主任从“省厅有要求、市局有安排、县局有需要”三方面阐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对龙泉经责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一要增强经责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聚焦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按照“五审五评”的要求,对标审计实施方案,对标省优标准,细研考核细则,加强质量管控,开展好会商研判。 

二要增强经责审计工作的创新性。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破难协同推动机制,全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流程创新、方式创新。继续在生态产品价值责任审计方面做好经验总结,创新引领。

三要增强经责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县(市)局要重点抓好乡镇经责审计工作,在信息共享、容错免责、量化评分、会商研判等六大机制上下功夫。在具体项目实施中,通过抓实施方案、抓审计专题、抓中期交流等举措,实现各环节质量管理的贯通与提升,提升审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