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龙泉:开展中介服务机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15: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近日,龙泉市建设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正式出台《关于开展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对监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设计等中介服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检查活动。

2021年10月至12月,龙泉市审计局对本市300万元以下小额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着力揭示和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并提出“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对监理服务等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增值税税率调整等重大政策执行到位,加强对监理合同的履行情况跟踪检查”等审计建议,以促进提升政府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建筑业中介服务机构对照检查内容,先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针对自查出的问题,逐一做好整改工作。再由市建设局牵头,联合发改、财政、审计、公管办等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和人员,分组行动,通过召开座谈、实地察看、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全面检查。最后要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提炼工作亮点,深入分析建筑业中介服务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对龙泉市范围内的工程设计、监理、造价咨询、招投标代理等机构11项业务行为和履职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改该市建筑业中介服务领域存在的市场秩序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进一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工程建设行为,提高建筑业整体发展水平,真正实现“审计一个项目,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