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松阳:加强审计宣传力度 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发布日期:2022-07-18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松阳县审计局加强了审计宣传力度,在干部中推行了全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模式,既提高了信息报送水平,又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开展,树立了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加强信息宣传考核。该局领导带头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由专人负责信息的报送工作。同时完善了《松阳县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并与年终评优评先工作相挂钩。

提升信息报送水平。该局把信息工作作为联系上下、部门沟通、反映情况和传达政令、指导工作的有效途径。信息宣传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握阶段性重点任务,结合松阳实际开展信息采编,同时围绕省厅、市局下发的当前信息报送要点,及时总结和提炼,真实、客观、如实地反映工作情况。既提升了信息撰写水平,又促进了审计工作能力的提高。

做好审计信息选题。该局针对每月需要报送的信息进行选题,采取全员沟通,从撰写角度、采写内容,做到每一篇信息,都共同出谋划策,不断打磨,力争完善,并以此方式作为交流工作的有效途径,使各科室、各项业务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的个体,而是相互关联、环环紧扣的有机整体,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习信息工作经验。该局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认真学习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经验,集中学习和讨论优秀文章,信息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围绕信息宣传工作,要求高立意选材、新观念切入,做到层次清晰、逻辑严谨、特色鲜明。同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工作动态及时对外报送,使信息宣传成为对外展示松阳审计工作窗口,有效树立了审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