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莲都:启动省级社保智审应用建设“揭榜挂帅”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17: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日前,围绕“数据获取标准化、分析预警常态化、问题发现智能化、整改纠治协同化”的建设目标,莲都区审计局参与省级社保智审应用建设“揭榜挂帅”试点工作,从要素整合、模块分析、流程闭环等三方面开展应用驾驶舱界面设计探索。

一是设立社保智审决策“中控室”。率先提出在决策界面中纳入社保审计开展覆盖率、审计成效、社保基金种类、统筹级次、各地基金保障水平、资金来源、支付对象、资金链、取数基础和政策热点等要素,从而展现审计全过程全链条闭环运行态势。

二是创建社保智审分析“透视仪”。将可视化图表和底层关联,对社保行业数据归集、宏观趋势和结构变化等情况进行动态展示的理念,设计能够进行异常预警、数据建模和数据挖掘社保智审数据分析模块。

三是打造社保智审监督“推进器”。通过打标签和赋码机制等方式,贯通“发现疑点→现场核实→疑点确认结果反馈→数据入仓→反哺机器学习”的全过程监督闭环,形成大数据审计下的社保智能审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