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1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7月25日,市审计局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省党代表杨丽佳同志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丽佳结合自身参与省党代会的感受,以《在“两个先行”中奋力建设美丽新浙江》为题,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概况,并用“10个新”对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刻且生动的解读。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就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字上作表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切实发挥带动“绝大多数”的表率作用。要采取学习培训、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和讲好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局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讲党课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会议精神的全面把握和准确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实绩实效。

二是要在“干”字上求实效。要在争先创优上集中发力。对标对表、鼓足干劲全力争先创优,系统谋划和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并将创优标准和质量要求落实在方案制定、项目实施、报告撰写、问题整改等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挖掘审计成效。要在数字化改革上集中发力。系统梳理审计领域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加强纵横联动,全力配合省厅做好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经责审计管理系统等重大应用落地贯通。要在审计整改上集中发力。聚焦“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问题来源、发生原因、问题性质、风险类型、问题整改的研究分析,梳理更多具有警示意义的典型问题案例和可指导借鉴的整改示范案例,以更高标准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三是要在“严”字上做标杆。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按照省厅“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审计有担当”主题活动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支部建在项目上”的经验做法,打造具有丽水审计标志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紧扣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这一新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研究型审计思维,切实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特别是“查深、写清、写好”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参谋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切实把强作风强审计促成效体现在审计监督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