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云和:叶晓勇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日,云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晓勇一行赴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并与云和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云和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颜柏林汇报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审计发现问题的责任认定及后续处理、近年来屡审屡犯问题现状及对策等调研重点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叶晓勇充分肯定近年来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定目标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维护法律权威。审计自身要严格遵守《审计法》等审计法律法规,坚决做到依法审计;在审计监督中积极揭露被审计单位在职责履行、预算支出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严肃法律条文的权威,为法治政府建设尽一份责任。三要注重解决问题。要在审计整改上寻求再突破,越是难的问题,越要紧盯不放,加强对屡审屡犯问题的审计监督和后续跟踪,出实招、出硬招,联合人大、财政等部门,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