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莲都:助推堵塞农饮水工程计价漏洞

发布日期:2022-07-03 2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在区水利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区实施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预结算综合单价中存在不计甲供材料费,总价也不扣减甲供材料费的不合规计价方式,导致由承包单位造成的材料浪费、遗失、挪用等经济损失风险均由财政资金承担。对此,莲都区审计局提出规范工程预结算方式,防止国有资金流失的审计建议。

审计提出建议后,区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召集全区各乡镇(街道)、监理公司和造价咨询公司召开整改会议。明确在编制预算时,甲供材料和保管费应按规定计入综合单价,竣工后结算工程量按完工工程量计量,得出工程结算总造价后扣减甲供材料费为承包款结算金额。由此明确了承包单位对甲供材料的保管责任,并承担施工过程中甲供材料的损失,有效防止了工程中材料浪费、遗失、挪用造成的财政资金损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