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产业政策奖补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7-03 2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日,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云和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产业政策的实施管理和执行,提高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云和县审计局在同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及发改局等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了财政补助资金交叉重叠未统筹、补助资金兑现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合统筹各类财政奖补政策、规范政策兑现审核审批流程等审计建议。该县财政、发改等部门高度重视,对工业、电商、科技、服务业、建筑等产业政策奖补政策进行了梳理整合,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从奖补项目分类、办理流程及对应职责、申报时限、奖补资金查重、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等八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要求各类奖补政策兑现时,主管部门应遵循就高不重复等规则,对申报单位享受奖补资金情况进行查重,并建立奖补项目大数据,防范多头申报,重复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