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莲都:扎实推进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应用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6: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审计数字化改革和科技强审工作要求,推进党政整体智治“七张问题清单”贯通管理,莲都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应用试点,日前,已完成248个审计问题的整改信息的完善工作,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抓试点成效:

提升审计整改的主动性。通过区分审计问题的整改类型和整改状态,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分级化和精细化管理,推动被审计单位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推进审计监督有重点的全覆盖。通过审计整改一体化系统数据全量问题库整合提升,以打标签的方式,实现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多维提炼,着力推动整改一点、规范一片目标的实现,变“事后监督”为“持续监督”,变“抽样预警”为“全库预警”。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审计整改一体化平台推动“问题发现——问题挂号——点上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问题销号”的闭环链条建设,加强被整改责任单位与审计机关的互动,助力审计整改,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