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缙云:刘洁阳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1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8月5日,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洁阳带领调研组就2021年度缙云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局长朱斌关于缙云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原缙云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七张问题清单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审计报告反映的各类问题、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对做好下步工作,刘洁阳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和整改等情况要及时请示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二要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持续加大对财政预算审计监督,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在进一步推进改善民生福祉,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不断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审计部门要积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进一步推动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贯通融合,县人大财经工委、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审计局要聚焦依法监督、审计整改等领域,不断把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协同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