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龙泉: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8-27 1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市审计局

近日,龙泉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龙泉市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项目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龙泉市审计局在项目库专题审计中,发现龙泉市财政局尚未出台项目库建设管理相关制度,对部门项目库建设缺乏统一指引,各部门项目库建设滞后等问题。为此,提出应加快建立区域项目库建设管理制度,对本市各部门项目库建设制定统一操作指引的审计建议。

对此,龙泉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及时出台了该《办法》。《办法》对项目分类、项目前期谋划和项目储备、项目编报、项目审核、项目核定与组织实施、项目清理和滚动、项目预算绩效管理等进行了规定,促使预算项目库管理进一步规范,使项目库对预算的约束和支撑作用得以发挥,有效促进了预算科学精准编制和规范高效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