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30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8月29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丽水生动实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胡海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决定,心怀“国之大者”、饱含为民情怀、充满“丽水之干”,是对丽水市域市情的再认识、再深化,是对丽水发展的战略思考、路径选择、目标锚定,系统擘画了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发展蓝图,为全市审计系统做好下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一要学思践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青年发展型城市”四个关键词入手,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在审计的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有特色、有审计味的学习活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找准定位,全力服务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等工作强化跟踪审计,重点查找共富存在的难点问题,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建议、善于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要奋勇争先,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争先进位,始终保持走前列的奋斗姿态,积极在“审计大脑”建设、“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等工作上探索实践,努力打造丽水样板、形成丽水经验。要提升谋划能力,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审计项目和监督重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要主动增强干才,全体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要有成为“丽水青年榜样”的志气,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提升本领上,把苦功夫下在增长才干上,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成为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模范生,成为建设新丽水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