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龙泉:助推出台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8-30 1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市审计局

近日,龙泉市经合中心采纳审计建议,落实审计整改,出台《龙泉市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去年下半年,龙泉审计局在该市经合中心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山海协作援建项目实施进度、效果等情况,发现存在项目进展缓慢、援建资金滞留财政非税账户等问题。对此,建议该市经合中心完善山海协作项目后续跟踪机制,定期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山海协作资金。

龙泉市经合中心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出台了《龙泉市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低收入群众增收等山海协作项目申报范围,明确建立项目滚动入库、项目筛选机制,细化项目入库、实地审核等操作程序。山海协作主管部门、财政局等应对援建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实施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