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树新风

云和县审计局获评2022年首批丽水市“无废城市细胞”

发布日期:2022-08-31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日,丽水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 2022 年丽水市“无废城市细胞”评审结果,云和县审计局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无废机关”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崇尚无废、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该局明确“无废机关”建设工作的目标要求、管理机构及工作职责,设立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队伍,并设置有环境问题建议的渠道,对环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有回应有落实。

二是优化机关环境,做好绿化美化。办公区域内严格保持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无污水、污物,无乱堆、乱放现象,确保公共区域无卫生死角,无生活污水进雨水管网的现象,对公共设备设施定期做好维护保养工作,以及使用节能、节水设备设施等。

三是推行绿色办公,提高耗材使用效率。局内实行除涉密文件外,积极推行“数字能”绿色电子化办公,办公用纸尽量做到双面打印。同时,落实绿色采购相关要求,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节能产品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备水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或一次性塑料杯、减少使用一次性包装袋等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四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细化分类投放规范。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设置足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处理,做到在公共场所无随意丢弃废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