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毛子荣赴丽水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21: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8月2日至4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丽水市、缙云县、云和县、青田县、景宁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一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秀清、邹向阳,副市长李汉勤,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青田县委书记林霞,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景宁县委书记翁志鸿等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审计干部,实地调研全球农遗大会会址等项目。

毛子荣在听取丽水市审计局和景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介绍后认为,丽水审计的地位优越于丽水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和行政区位,丽水审计近年来综合考核、内部审计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景宁县委、县政府对审计认识高站位、配合高密切、整改高自觉,景宁县审计局重视党建强审、扩面提质、变革重塑,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毛子荣强调,审计事业发展,关键在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审计干部要着力提升六种能力。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注重德才配位,切实做到用政治视角、政治敏锐、政治洞察力查找和研判经济问题。二是提升谋划能力。对标“两强三提高”,做到系统谋划、超前谋划、精准谋划。三是提升“体检”能力。审计是“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首先要查病,做到重病查得出、病因找得准、药方开得好。四是提升变革能力。坚持在理念、举措、方法、机制、制度上求新求变,加快建设“审计大脑”和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应用,努力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五是提升风控能力。统筹疫情、审计质量、党风廉政、网络数据安全和保密等风险防控工作,增强底线思维,做到除险保安。六是提升关爱能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对审计干部在严管的同时,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尽最大力度厚爱干部,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依靠整体合力,助推我省“两个先行”。

丽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林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