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强化审计质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9月13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强化审计质量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厅强化审计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审计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质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尚勇庆指出,从审计执法质量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省厅“放大全面依法审计新优势,健全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机制”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项目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建设。但在审计报告、问题线索移送、业务规范性等方面还存在不够规范的情况,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检视审计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逐个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尚勇庆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法治意识,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审计法,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强化精品意识。要提高创优标准,形成有内容、有深度、层次高、分量重的审计报告和专报信息,为党委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尚勇庆强调,要把质量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一是项目立项要精准科学。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提升审计项目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从源头把控好审计质量。二是审计方案要合理可行。要重视调查了解,为明确审计重点内容、实施方法步骤提供有效的依据和基础。要重视方案执行,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审计任务、审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依照法定职责和程序实施审计。三是现场实施要规范有序。要细化审计现场任务分工,压实分管领导、审计组组长、主审、成员以及法规审理部门的质量控制责任,坚持运用好审计项目现场管理清单,提高现场审计工作质效。四是审计报告要准确合规。要严格规范审计报告的内容、格式、措辞,对于写入审计报告的每一个事项建立和完善规范的证据支撑,要做到审计评价客观公正、审计问题定性准确、审计意见恰如其分、审计建议切实可行。五是队伍建设要有力有效。要对照“四能四有”型审计干部培养标准,突出政治历练和思想淬炼,善于以政治的眼光和思维分析研判经济问题。要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依靠整体合力,助推审计质量提升。

市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