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日前,松阳县审计局局长吴思平受县政府委托向该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了《关于松阳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报告后,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松阳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要求,对全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报告了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审计等方面情况,结合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审计整改意见,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决算审查提供了重要依据。

针对报告中反映出的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一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强问题整改情况督查,逐项逐条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严格追责问责;二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原因分析,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依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加大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透明度,及时通报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相关查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