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云和: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05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云和县审计局在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对全县预算项目库管理情况进行专题审计,发现未建立财政预算项目库入库评审机制等问题,建议应完善项目库管理制度建设、规范预算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和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出台了《云和县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对预算项目库进行规范管理。

《办法》共分为十一章,从预算项目分类、项目谋划和储备、项目编报、项目审核、项目清理与滚动管理、项目预算绩效管理、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等方面规范预算项目库管理。《办法》明确指出:项目库是预算管理的基础,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未纳入预算项目库的项目一律不得安排预算。

《办法》强调,项目单位、县级部门和县财政局应当加强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级部门和县财政局应当加强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成果的应用,将绩效管理成果作为安排项目预算的重要参考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