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尚勇庆调研指导庆元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9月1日,丽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赴庆元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看望慰问审计干部并开展座谈,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尚勇庆对庆元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职责定位,不断地增强政治意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大力度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紧贴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紧跟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稳经济大盘、促进有效投资等政策落实,明晰审计思路,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和立足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统筹谋划,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现审计思路、审计方式方法变革,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锚定质量要求,提升审计质效。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不断推进审计质量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要加强谋划,转变审计理念,突破传统的审计方法,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全过程各环节,形成审前、审中、审后研究闭环链条,推动解决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立足工作背景,客观全面辩证地分析问题,并科学地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总结提炼,通过高质量的审计专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服务作用。三要坚定内强素质,打造优良队伍。审计干部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学习思考作为第一原动力,以争做“四能四有”型审计干部为目标,在工作中边干边思考边提升,不断地总结归纳,提升能力;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专业知识、经验做法、沟通协调等本领,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立”精神的总要求,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人;以廉洁从审为基础,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庆元审计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尚勇庆与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业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