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龙泉:审计助推出台《龙泉市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制度》

发布日期:2024-03-12 16: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龙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部门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龙泉市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制度》。

2023年下半年,龙泉市审计局在对龙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龙泉市未制定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制度,未明确学校(幼儿园)饮食工作各级责任人员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等问题。因此,审计建议尽快出台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制度,同时建立和完善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机制。

对此,龙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及时出台了该《制度》。《制度》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日常监督检查及管理、责任追究及处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