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尚勇庆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
勇担使命 再攀高峰 努力推进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4-03-14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3月9日,丽水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机关党建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勇庆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指示要求,深入践行“政治统领为魂、审计项目为王、审计质量为要、队伍建设为本”理念,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奋力开辟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服务保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攻坚推进整改“下半篇文章”实现新突破,变革赋能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取得新成效,持续擦亮“丽水审计”金字招牌激发新活力。2023年,丽水市审计局在全省审计系统综合考核中获得第三名,连续11年获评考核优秀单位;全市7个审计项目获评省优秀项目,省优项目数量连续3年位列全省第一。


尚勇庆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科学谋划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4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任务,做到思想先行、理念先行、行动先行、成果先行。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大力构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相适应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三要准确把握审计服务大局的内涵要义,保障夯实“稳”的基础,助力积蓄“进”的动能,促进提升“立”的实效。四要准确把握当前审计面临的主要矛盾,蓄力聚能,厚积薄发,让新时代“审计作为”更好匹配“审计地位”。

尚勇庆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审计保障,重点要在4个方面聚焦发力:一要在把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建设上聚焦发力,全力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二要在推进全面覆盖、高效护航发展上聚焦发力,以审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突破带动促进全局工作。三要在坚持守正创新、擦亮“金字招牌”上聚焦发力,着力打造具有丽水审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四要在突出党建引领、打造“特种部队”上聚焦发力,全力锻造一支对党特别忠诚、业务特别精湛、处事特别公正、斗争特别坚毅、作风特别过硬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审计机关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全市审计科研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4家县(市、区)审计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